传承上大情,共筑“外院梦”——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05-28投稿:刘佳 部门: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薰风微雨初夏至,玉兰一树沁满园。5月25日,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J楼方润华讲堂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校友办主任许瑞、副主任曹俊、外国语学院现任及往届领导、老师与20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开始前,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C楼512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章程》以及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随后,与会理事就如何促进母校发展以及开展校友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其后举行的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一段唯美的视频《致青春》拉开了大会序幕,似在时光隧道里穿越到了往昔,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诗朗诵《青春印记》,更是激发起了大家那已逝去的青春情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不息;友情爱情师生情,情情萦绕。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施雯、党委副书记王国建以及83届校友高宏久分别发言。施书记从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讲起,追述了自己与上大、与外院的情缘,三十余载风雨历程,如今校友会的成立,为学院的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随后,王国建就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工作向大会作简单介绍。83届毕业生高宏久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首先向母校和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并祝贺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追今抚昔,高先生感慨万千,他说:“一日为师,终生难忘;一日为生,终生为友。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以后将是我们的新家,这是我们的情分、我们的缘分、我们的福分。”政坛骄子、商界精英,祖国的各条战线都有他们的身影,见证了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青春历程。最后,高先生表示,校友会是一个感情联络、信息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他将从自己做起,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忆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视频《开放、包容、进取》带领大家领略了新上海大学的风采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最新发展。接着,院长周平从办学规模与层次、师资结构、学科建设、重要成果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发展方向,并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中来,力争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外语类学院。

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参与和支持,曾经意气风发的莘莘学子而今已成为社会栋梁,他们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此次校友会成立大会,83届校友彭宏陵向学院慷慨捐赠100万元,用于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期望学院各方面都更上一层楼。

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鲁雄刚致辞。他讲到,适逢老上海大学成立91周年、新上海大学组建19周年,欢迎各位学子重返母校。鲁书记把上海大学校友比作“最青春、最靓丽、最炫彩的名片”,因为他们诠释着什么是“好的大学”。如今,上海大学成为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高校,上海大学正朝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着,希望各位校友以后多多关心母校、关注母校。

最后,随着一首《我们在路上》的小合唱,在为成长、为青春的喝彩中,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自2013年2月开始,历时四个月,在学校领导、学院师生以及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下,如今正式成立。学院将在“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传承文化、共谋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团结广大校友,饮水思源,凝心聚力,为上海大学迎接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