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大学宝山校友会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20投稿:庄薪荣 部门:校办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2013年上海大学宝山校友会理事会暨“中国钢铁行业未来发展形势”报告会在图书馆305会议室召开。上海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副校长吴松;宝山校友会会长、宝钢集团资深专家王喆;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鲁雄刚、宝山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宝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世平;宝山校友会副会长、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建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捷宇和部分宝山校友会理事出席会议。

       首先,王喆会长为大家做“中国钢铁行业未来发展形势”主题报告。他从中国钢铁行业严峻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宝钢集团的现状与未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钢铁行业整体面临一次比较漫长的重新洗牌,降低过剩钢铁产能、调整钢铁企业结构布局以及多元产业化发展都是未来必经的发展之路。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牵涉到宝山校友会如何持续与母校互动并开展项目合作、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与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

       最后,吴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近况,感谢宝山校友会一直以来作为上大地方校友会排头兵对母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够为上海大学与宝钢和宝山区更多的区校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