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体育社会学专家吕树庭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6-21投稿:孙小明 部门: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0日,在校本部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广州体育学院教授、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兼职教授吕树庭应邀为体育教师作了题为《中国体育改革的困境与未来走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顾红主持。

       吕教授从党的“十八大”前中国改革的模式选择入手,首先分析了我国体育管理体制形成的历史背景,剖析了当前我国体育管理体制存在的弊端;接着,他运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阐述了我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面临的困境;最后探讨了我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和路径。讲座中,吕教授幽默的言谈不时引起了老师们的阵阵笑声,而其发人深省的话语也引起大家的深刻共鸣和阵阵掌声。

       吕教授作为我校体育学院兼职教授,十分关心和支持体育学院的发展。本次报告会使广大教师深刻了解了中国体育改革面临的困境和未来发展走向,并传达了当前体育学术界最新的研究动向,拓宽了广大教师们的研究视野,激发其科研兴趣。(杨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