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报到仪式

发布时间:2013-07-01投稿:陆耀峰 部门:社会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30日上午9点,社科学院2012级新生报到仪式在校本部B401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社科学院院长王天恩、党委书记陶倩、副院长李梁、党委副书记魏宏、哲学系副主任彭立群、本科生辅导员陆耀峰,以及社科学院的陈新汉、朱承等15位教师,同时社科学院部分高年级同学也参加仪式并迎接新生,仪式由陆耀峰主持。

首先王天恩向2012级的学子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许,他认为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无论是学生之间还是师生之间,大家都可以照出自身的不足,这也有助于我们共同进步与成长。然后,彭立群详细地介绍了哲学专业的后三年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且对相关专业课程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希望大家静心学习,不要急于求成。之后,朱承以“带着梦想走向理性的征程”为题进行发言,激扬文字之间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大胆“做梦”,在梦想与理性的激荡中走进哲学与智慧的殿堂。

2010级本科生于翔代表老生发言,他以“培养哲学学子的的精神气象”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的感想体会,他提出哲学学子理应“养吾浩然之气”,培养独特的精气神儿,并对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学院首位由钱伟长学院转入的欧阳曼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哲学专业的想法以及她的哲学梦;同时,2012级新生代表董琪向学校、学院及学院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说出2012级志愿选择哲学专业学生们的心声。

    之后,魏宏以“走进‘爱智,求真,向善,致美’的哲学生活”为题进行了发言,她介绍了学院的课外培养平台,希望同学们要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关系,并且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求真、向善、致美”的态度走向人生,在实践中将习得的知识转化为人生智慧。陶倩就学院“优秀的导师队伍,独特的育人氛围,能够实现梦想”这三个方面做了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沙龙、论坛活动中,在营造学院文化的元素,如樱花节志愿者活动中学习和成长;接着李梁就学院的本科生教育进行了介绍,他亲切的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情况以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特点,并祝愿同学们成长得更好、更快。陆耀峰介绍并开通了2012级网络易班交流平台,希望社科学子能够在现实和网络空间中实现双线交流,共同成长。新同学也在仪式上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和对于选择哲学专业的想法。最后,2012级新生向所有教师赠送了鲜花,并和导师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导师见面交流会环节中,2012级的10名新同学以及专院系的两名2011级同学一起与导师们围坐在一起,就如何进入专业学习、专业上的各种困惑问题等做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导师们热情洋溢的话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智慧与思想的魅力,相信2012级社科学子定会在这片梦想的天空和激情的天地下茁壮成长!

 

供稿:社科学院 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