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与嘉定区真新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3-07-02投稿:肖楠楠 部门: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在嘉定区真新街道“百姓艺术美丽真新”大型文艺晚会的现场,真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杰,真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颜康平与上海大学校长助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李伟共同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社会艺术实践基地”揭牌,标准着嘉定区真新街道正式成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的实践基地,也标志着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与嘉定区真新街道党工委正式“结对”共建。在晚会现场,嘉定区人大副主任王庆建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二胡专业教师任华清颁发真新街道“真新百姓艺校”艺术指导教师聘书。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与真新街道党工委“结对”合作共建,既可以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舞台,让学生将自己的课堂所学在社区实践中得以检验,为他们接触社会、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另外通过专业教师指导百姓艺术活动以及学生演出等形式,真新街道也可以为广大居民提供更高雅的文化娱乐活动,从而提升社区文化品位,同时满足社区群众对文化艺术的不同需求。今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直属党总支将根据真新街道社区的实际需求,提供文化讲座、演出、辅导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并逐步将校园内的艺术演出引入社区,实现大学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的功能,不断加强双方深层次交流合作。

    随后在真新街道“百姓艺术美丽真新”文艺晚会上,上海大学民族乐团演出了大型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博得在场1500多名社区观众的热烈掌声,成为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双方将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