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艺术科学院副主席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3-07-01投稿:洪丹丹 部门: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 浏览次数:

        正值庆祝塔什干和上海建立友好城市19周年之际,6月27日下午,应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的邀请,乌兹别克斯坦艺术科学院副主席加罗里金·米尔塔德杰夫、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副领事苏柯拉提·马合母都夫、上海市友协李舒一行四人访问我校。

        2013年5月15日,上海大学成立了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与教育交流中心,并与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此次加罗里金·米尔塔德杰夫来访,旨在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并向上海大学赠送乌语言之父、著名诗人阿利舍尔·纳沃伊纪念碑雕像作品。加罗里金·米尔塔德杰夫是乌著名的雕塑家,拥有人民艺术家称号。其雕塑作品在海外也享有盛誉,如纽约、巴黎和莫斯科等。

        代表团首先访问上合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姚喜明、外事处副处长倪兰、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张丹华、美术学院副院长夏阳参加会谈。姚喜明首先介绍了乌研究与教育交流中心发展情况,萨伊达卡摩勒总领事对此给予积极评价,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加罗里金副主席介绍了乌艺术科学院的国家地位、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就上海大学雕塑系专业发展与夏阳教授进行交流,并希望在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与教育交流中心的基础上加强双方在文化艺术层面的交流。加罗里金还向乌研究与教育交流中心赠送了乌艺术科学院民间艺术作品集和其本人雕塑作品集。

        会谈后,在倪兰和张丹华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美术学院玻璃工作室、雕塑工作室、综合材料工作室和首饰工作室。之后对新校区校园进行实地考察,选择诗人阿里舍尔·纳沃伊纪念碑雕塑安放地。虽然当天大雨滂沱,但加罗里金副主席仍兴致盎然,圆满完成了雕塑安放地的初步选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