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与社科学院教学团队结对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05投稿:陆耀峰 部门:社会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育人能力,促进两支队伍的有效融合,7月3日上午,辅导员队伍与社科学院教学团队结对见面会在B401室顺利举行,学工办主任林海霞、学工办副主任孟祥栋、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社科学院副院长李梁、党委副书记魏宏以及参与结对的社科学院教师、来自各学院的准备结对的辅导员一同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林海霞首先向社科学院主动为辅导员队伍搭建教学锻炼的平台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辅导员队伍加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意义以及辅导员们提升教学能力的迫切需要做了介绍,对辅导员队伍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生思政教育问题、提高学生思政教育针对性、有效性提出了期望。

随后,李梁围绕社科学院教学团队与辅导员队伍结对的总体设计、初步设想、具体运行方式、保障机制等做了详细介绍。

顾晓英就结对工作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并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课程特点、学生特点以及如何进行授课准备做了介绍。

社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焦成焕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特点以及下一学期的授课设想做了简要介绍,并欢迎辅导员的加入。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邱仁富老师就概论课的特点和目前所开展的教学改革探索向大家做了介绍。

会上,首批结对的有志于思政教育教学的10名辅导员老师也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并和各门课的老师做了初步交流。

此次结对见面会得到了学工办的大力支持,首批选拔的10名辅导员分别来自社区学院、中欧学院、悉尼工商学院、文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数码学院、美术学院以及钱伟长学院。他们将于秋季学期正式加入由5名思政课教师领衔的教学团队,进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三门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