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03投稿:刘锦 部门:社会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8月30日下午1点,社科学院在B401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社科学院党委书记陶倩主持,学院所有党员积极参与。        陶倩书记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指出此次会议是根据中共中央部署而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党的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然后,学院还邀请了艾萍老师做有关“延安整风运动”的报告,蒋国庆老师做“薄案解读”的报告。艾萍老师从“延安整风运动”谈起,带领大家回顾历史,讲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从历史的脉络梳理,让大家理解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而蒋国庆老师的“薄案解读”报告,从习近平同志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谈起,从法律的角度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当前的热点新闻“薄熙来案件”,指出公诉薄熙来彰显依法反腐决心,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反市场经济只能走进死胡同,薄熙来下场再证文革模式是一条死路,并指出薄案公审让人民感受到法治中国的力量等,生动的讲解让会议室里笑声阵阵。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学院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在听讲过程中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的洗礼,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还完成了关于学院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问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