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溪讲堂之“和青年学生党员谈一谈”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3-09-03投稿:李璇 部门:未选择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海大学理学院泮溪讲堂于J102顺利开讲了新学年的第一课。宝山区淞南镇镇政府党委宣传科科长曹维渊应邀为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以“和青年学生党员谈一谈”为主题的报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亮主持讲堂。

曹维渊科长用生动的例子,富有激情的语言与在座的大学生党员分享党员的责任和党员的素养,让理学院学生党员明确了大学生党员肩上的担子和前进的方向。曹科长首先重点分析了“中国梦”的内涵,回顾了几千年中国文化,回顾了中国人从强大到衰退,再到几代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而不断的奋斗甚至抛洒热血的历程,让在座的党员都深刻体会到了当代党员肩上的责任。曹科长再结合当下社会的状况,指出当代的年轻人要将自己的事业与民族、时代的需要结合起来才更容易成功。报告中,曹科长还与大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大学生党员需要提高的几个方向,并结合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谈了很多个人感受。他通过生动的事例使得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以曹维渊科长送给理学院学生党员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结尾,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