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开展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首日教育

发布时间:2013-09-02投稿:顾传青 部门: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1日上午,钱伟长学院举行全体学生会议,开展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办好国家试点学院”为主题的首日教育。会议由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夏主持,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传青、副院长李颖洁等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顾传青教授做本次首日教育的主体发言。一、深入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上海大学“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习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分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二、认真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国家试点学院改革,紧紧围绕创新人才培养这个目标,以国际化为突破口,从自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教师聘任和学院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发挥“教育教学改革特别实验区”示范效应,为高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经验。 三、钱伟长学院以钱伟长校长的求学成才经历和拼搏精神为榜样,坚持“学一流校长、办一流学院、做一流学生”的学院发展目标,坚持树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学院优良学风,坚持培养“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兼容并蓄、和谐向上”的学院特色文化,为培养创新型、全面发展的人才进行不懈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同学们在试点学院改革中接受挑战,勇挑重担,做钱校长那样“大写”的人!

接着,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顾传青、阮杜鹃老师为钱伟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学生学习研究会”第一批成功通过答辩的八组同学颁发结题证书。李颖洁、徐晓夏老师为“学院英才·香港游学拓展”活动的全体同学颁发证书。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认为学院贯彻钱校长“学生成才在课外”的教育理念,搭建各种课外培养平台,使大家在各种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培养了自信心。至此,钱伟长学院2013学年秋季学期主题首日教育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