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工商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处联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27投稿:张攀 部门: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悉尼工商学院在嘉定校区文德楼二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海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员、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外事处处长、悉尼工商学院院长龚思怡,实践活动督导组组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明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姚喜明、党总支书记李坚、副院长杨静、院长助理朱焱炜、招生办公室主任黄浩,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兼院办主任张建华、外事处副处长倪兰等应邀出席。悉尼工商学院书记李双、副书记滕云、副院长马锦华、副院长吕康娟、院办主任徐晓红参加座谈会。 

龚思怡院长首先阐述了上海大学发展的主线、目标及思路,希望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推进更好的促进学校发展。她指出,学校在“十二五”期间充满机遇和挑战,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实验区,同时决定共建上海大学,这就意味着学校已经站在一个崭新的、更高的发展平台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问题,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学院党委李双书记表示,在活动实施的第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好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奠定基础,树立党员干部队伍的崭新风貌,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及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李坚书记随后表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集来自基层的意见和问题,其目的就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建章立制,调整工作思路,梳理工作机制。活动的开展,要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统一思想,职能部门多听取群众的呼声,出台指导性意见,整合多方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倪兰副处长表示,“四风”问题主要是人的问题,领导班子首先要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同时在工作中实现对人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 

    座谈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在第一阶段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对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及留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明原书记最后总结讲到,悉商学院和国交学院都是极具办学国际化特色的学院,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取得了很多成绩。在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围绕集中反映的问题认真解决,去寻求机制的完善。要注意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寻求触及到自身灵魂深处的问题,最终促进事业的发展。要多采用同行之间、兄弟院校之间的座谈交流,在沟通中吸取经验,这样有利于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