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专家来我校体育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12投稿:欧阳仙珠 部门: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卫东博士应体育学院邀请,在体育馆T105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使用运动教育课程模式和实战情境教学课程模式在中小学体育课程里进行文化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秦文宏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伊始,秦文宏副院长介绍了李卫东博士的学术经历及学术成就。随后,李卫东博士首先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体育设施、师资力量和体育文化的塑造与培养;接下来,他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介绍了运动教育课程教学模式的具体目标、主要特征、基本要求与课程设计;最后,以篮球课教学为例,阐述了一个单元计划20次课的每一次课时内容、教学关键点和教学技巧等。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运动教育课程教学模式的目标、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提问,李博士悉心作答,会场气氛浓郁热烈,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广大教师的体育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对“公共体育个性化”教学改革的认识,对积极推动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创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