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2投稿:关艳芳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提高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于12月初启动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12月7日、8日,我校在宝山校区J202分两场开展了以“新党章解读”为主题的集中授课。上海市委党校四分校陈荣武教授和李朝军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席慧霞分别主持会议。75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也体现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陈荣武教授以历史为脉络详细梳理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重要变革历程,并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的精神要点。李朝军教授通过丰富的党史史料向学员介绍了党章的“变”与“不变”。变的是世情、国情、党情变化中党的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不断完善和规范的过程,而党章中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党的道德等根本要求不能变。报告强调,尊崇党章是历史传统和现实要求,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章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

本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采取党校集中授课、各二级单位党校办学点特色教学和学员自主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促使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四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