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专题研修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投稿:关艳芳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施和推进高水平大学国际化战略,由党校和国际事务处联合举办的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专题研修班于12月8日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出席,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学院领导以及国际事务处、悉商学院、中欧学院、国交学院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本期研修班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主持。

龚思怡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了新时代,也迎来了上海大学的新时代,我们要借助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契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贡献上海大学的智慧和力量。龚思怡强调当前国际化战略应注重从表层到机理,学校应加大国际化工作团队建设,完善建立与国际化相适应的制度和流程,优化国际化办学环境;各学院(学科)应看齐国际标杆,围绕一流学科与世界顶尖高校、一流学者展开合作,加大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学生招生的力度,打造科研合作平台,深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才,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实现大学的核心价值。

国际事务处围绕《紧抓机遇 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平台建设》、《2017年度上海大学海外引智工作及‘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合作》、《国际化项目执行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作了《志存高远博采众长CAUP的国际合作之路》的案例教学,分享了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

本期研修班聚焦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围绕中层干部国际化能力提升,组织举行了专题报告、案例教学与研讨交流,还赴宁波诺丁汉大学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中层干部国际交流的视野,有力推进了学校的国际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