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6投稿:龚惠英 部门: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率领理学院教师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交流。下午,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中科大会议室举行。与会教师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胡水明、党委副书记闫立峰、化学系主任助理王细胜、办公室主任周小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理学院副院长胡国辉、化学系主任许斌、党总支书记陈雅丽、系副主任徐甲强、邢菲菲、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丁益民等。

会上,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长杨金龙致欢迎辞;胡水明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及学科特色;学院利用国家级、省部级、中科院实验平台及科技应用平台等开展科学研究;创建了院士工作室,拥有多个基金委、教育部创新团队;以培养从事前沿和交叉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领军人才为目标,注重对学生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学科特点和优势,在上海市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创新团队建设,重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化交流;胡国辉汇报了理学院的整体情况,阐述了数学、物理、化学和力学四大学科特色、发展现状与目标;许斌汇报了化学系学科设置和学科方向,着重介绍了科学研究、本科教学、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企业横向合作等情况,以及化学学科面临的学位点、人才瓶颈、空间管理等问题。在两校老师亲切交流中,中科大老师们对上海大学化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会结束后,上海大学教师参观了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理念、潜心科研的敬业精神给上大教师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活动促进了上海大学与顶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理学院化学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