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援疆教师挂职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12-07投稿:李璇 部门: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理学院举行援疆教师挂职工作总结会,从新疆大学结束挂职工作的黄怀湘老师做了总结汇报。校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军华、副部长张洁出席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副书记王东媛,物理系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媛主持。

黄怀湘老师系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2016年12月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大学工作,并担任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总结会上,黄老师对自己一年来在新疆大学的挂职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详细介绍了新疆大学援建工作情况。她认为这段时间的挂职工作,让自己有机会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边疆高校的教育、科研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和人生经验。在之后的工作中,她将更好地助力双方校际交流和科研合作,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双方共同发展作出努力。物理系副主任戴晔也结合自己五年前在喀什大学挂职期间的经历谈了对援疆工作的感想和体会。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对黄怀湘老师牺牲自己个人科研发展一心一意投身援疆挂职工作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敬佩。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指出,黄怀湘老师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新疆大学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挂职副院长,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圆满完成任务,切实起到了锻炼的效果,锤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能力水平,他代表学院感谢学校组织部提供的锻炼平台,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学院青年教师参与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建设,促进学院在青年人才培养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军华代表学校对黄怀湘老师及其他赴新疆挂职的教师的奉献表示感谢,也对理学院党委对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建议学院把近几年去新疆挂职的教师组队,组织更多的交流,开展与新疆大学、喀什大学等高校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挂职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转化挂职成果,善于开拓创新,在追求学术进步的同时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充满激情地开展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