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艺术学院辅导员在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12-11投稿:赵志华 部门:数码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7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数码艺术学院辅导员陶志欢副教授的论文《注重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对高校学生中“无所谓群体”的研究》获论坛征文三等奖。本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是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工作研究者的学术盛会。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国党政有关部门、共青团系统、高校、社科院所和相关社会团体的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者。论坛共收到论文256篇,经评选委员会匿名打分,陶志欢老师的论文名列第18名,位居三等奖。论坛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的青年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凝聚各方力量,聚焦和加强对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展示和奖励相关的优秀研究成果,促进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的创新。

陶志欢从事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十余年,一贯重视工作实践和理论探索。作为服务于高校学生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和学校的十佳辅导员,他工作勤奋,善于思考,聚焦对自身工作对象的研究,经常从高校学生工作实践中提炼出对大学生发展进步具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工作以来已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课题5项,获上海大学、上海市、国家级科研奖励10余个。此次陶志欢老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征文活动中的获奖再次证明了我校学生工作者尤其是一线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科研实力,扩大了我校学生工作者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我校学生工作做出了新贡献、增添了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