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06投稿:李华婧 部门:实验设备处 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在上海光大展览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大学与北京大学共同承办。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桑标处长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会议由上海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丹琪主持。来自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院士、领导和知名专家莅临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共有百余所高校教师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评审理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及应用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建设已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间的关键锚链。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互联网+”时代的虚拟仿真实验技术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报告人和参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互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了全国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及教学成果的交流,也为上海大学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本科实验教学平台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