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我校经管中心完成上海久事集团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5投稿:高举 部门:经管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2017年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久事大厦成功落幕,培训班由我校经管中心承办,久事集团总部各部门主管以及各直属企业负责人经过长达半年的学习,共计32人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久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德庆,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分别讲话并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结业仪式由久事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强主持,上海大学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久事集团各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久事集团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班全体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

龚德庆书记首先对上海大学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在课程设计和管理服务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集团公司十分重视各级干部的培养,公司也非常需要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管理干部队伍。龚书记对干部提出要围绕久事公司的目标树立自己的目标,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和得失观,还要形成正确的自我评价,龚书记将干部个人,家庭、组织、社会和国家之间的关系做了辩证分析,使干部学员受益颇丰。

聂清副校长从参观久事集团三十周年图片展的感想讲起,提到久事集团与上海大学一样,都在上海肩付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应该紧密合作,大有可为。聂校长简要回顾了上海大学与久事集团在培训领域四年的合作历程,对2018年的培训项目进行展望,并介绍了上海大学的综合性、多学科优势,钱伟长教育思想的实践,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等,希望与久事集团开展更多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双方合作的共赢。

学员代表王思远、陆海卫和班长王淙谷分别发言,对久事集团给予此次培训机会和上海大学经管中心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都结合自己的管理岗位畅谈了此次学习的收获,不仅在知识上,更在工作的思路上,工作创新的思维上得到了启发,学习成效显著。在结业仪式最后,学员们获颁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优质的公共服务型企业,上海经济管理中心自2014开始与久事集团签订首轮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四年间已经为500余位干部学员完成培训,对久事公司的企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持与智力支撑。根据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培养要求,经管中心将在前期培训经验的积累之上,通过更广泛的需求调研,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企业培训服务高端和精品课程,进一步夯实与久事(集团)公司的合作,助力久事集团完成干部教育、青年骨干培养和与后备干部选拔等工作,从而推动校企间的更紧密合作,为进一步争取和拓展企业与社会资源,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目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