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课题、校级重点党建课题中期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05投稿:关艳芳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建课题研究质量,近日,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上海大学党建研究会分别就5项市教卫系统党建课题、6项校级重点党建课题的开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青年教师金桥出席汇报会并进行现场指导。

汇报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对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汇报陈述,与会评委针对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细致认真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委组认为,各课题组能按照研究要求,通过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展开课题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评委组要求,各课题组负责人要以本次答辩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吸取经验弥补课题研究不足,要继续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展开思考论证,确保党建研究课题取得预期效果。

近年来,上海大学党建研究会聚焦党建工作新要求,注重发挥理论研究在党建工作实践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了学校党建课题研究质量水平。2016年,学校承担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课题5项,获得课题研究二等奖2项;2017年,学校承担上海市党建课题2项,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课题5项。通过加强理论研究,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实际难题提供了有利的理论支撑,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有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