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学院MFA毕业生作品获第八届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大学生短片单元最佳剧情片奖

发布时间:2017-12-04投稿:倪瑜 部门: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闭幕式颁奖礼上,上海电影学院2017届影视制作MFA毕业生杨潇的毕业作品《榴莲榴莲》最终斩获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唯一的最佳剧情片奖。

金鹏奖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旨在促进中国与国际电影短片的创作和交流,已经举办了八届,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今年的评委会由蒋雯丽领衔,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作为金鹏奖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参赛、选片、终选的竞争非常激烈,能从众多的参赛短片中脱颖而出,成为三个入围最佳剧情片的作品之一,进而获得最佳剧情片奖,实属不易。杨潇同学的毕业短片《榴莲榴莲》是上海电影学院“学院出品计划”支持的项目,能获得这个颇具含金量的奖项,是上海电影学院MFA学科点在学生培养上的收获,也是上海电影学院在新的机遇下注重实践、创新发展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