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投稿:关艳芳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一步做好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增强学生预备党员政治素养及理论水平,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校于11月30日在东校区材料学院B52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本次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做了充分研讨。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及党校、各二级单位办学点负责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机自学院党校办学点蔡金淋和马建建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的整体推进情况及特色做法。机自学院办学点面对近年来参训人数增多、学生分布一体两翼等新形势,进一步完善培训工作机制体制,创新性地开展体验式党课教学,极大提升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积极整合资源,构建学院、社区、支部合力育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分类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将党校的集中学习与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培训工作实效。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17年度上海大学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就其中如何做好学员党性分析等环节展开充分讨论。最后,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做总结发言。

2017年以来,各二级单位办学点紧扣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本次预备党员培训工作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主题报告的设计上既有“新党章解读”、“十九大精神学习”等理论学习,又有“上海大学校训、使命愿景落地”的校史校情教育。同时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党性分析等环节,引领广大学生预备党员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中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加强学习,强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积极推动党校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