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2-01投稿:戎艳 部门:国际事务处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校长Mikhail Batura教授一行四人,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产业合作部的陪同下来访上海大学,我校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授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谈中,Mikhail校长提到自己曾在2009年访问过上海,并在2010年参观了上海世博会,认为这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届世博会,从而对上海怀有非常美好的印象。上海大学这些年来飞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他们此行是来寻求合作机会,希望建立起校际关系。在今年上半年,他们已经邀请了上大的师生三人前往他们学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取得了不错成果,他也邀请上海大学的师生在明年4月去明斯克参加他们举办的大数据国际会议。

龚校长表示,国际化战略一直是上海大学发展的首要战略之一,我们非常鼓励学生与老师扩展视野,走出国门去看一看,去学习和工作,尤其是目光不能仅仅局限在英美等发达国家,而是要投向更广阔的天地,白俄罗斯就是一个合适的目的地,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我们更应当积极推动双方的高校进行交流合作。今年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校长论坛,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副校长Helena女士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做了精彩发言,明年将举办第二届校长论坛,我们也邀请校长来参加这场盛会,与海内外高校分享更多关于高等教育的经验和体会。

在随后的交流中,国际事务处万旺根处长向来宾们具体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教学、规模等情况,双方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双方教授互访互聘,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以及共同建立一带一路工程研究院等多个议题上达成了共识,希望在尽快签署双边校际协议的基础上开展具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