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大学“传媒新锐人才培养与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投稿:倪瑜 部门: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海大学“传媒新锐人才培养与创新论坛”在延长校区举行。来自学界与业界的学者专家就未来的传媒新生态、如何创新新闻传播理念和人才实践培养模式展开对话和研讨,为到场的嘉宾观众奉上了一场思维盛宴。

复旦大学的窦锋昌研究员以复旦新闻学院为例,介绍了复旦在新闻业巨变时代传媒人才培养上的最新经验;深圳大学的郭熙志教授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指出中国的新闻传播内容创作需要更多的“人间烟火”;中山大学的陶建杰教授则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介绍了他在“师徒制”精英学生记者集中训练方面进行的一些尝试;浙江传媒学院的胡一梁教授级高工以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创生态系统建设的实践为切入点,介绍了浙传传媒人才培养的新场景构建;汕头大学的黎勇副教授根据自己课程教授的经历与实践,分享了汕头大学深度报道课程的教学成果;华东师范大学申琦副教授在数据新闻人才培养领域提出了自己客观的见解。    

来自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界的业界的一些专家,也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探索和思考。浙江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新闻客户端副主编蒋蕴、《上海观察》融媒体负责人尤莼洁、《二更》视频副总裁侍雄州、喜马拉雅研究院负责人张琰等嘉宾,分别介绍与分享了他们在业界的一些做法与经验。上海电影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工作室主任吴信训进行了总结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