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8投稿:李晓磊 部门: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院长、系主任或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以及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本次会议围绕“BIM+人才培养”主题,探讨各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中共同关心的问题。

交流会由管科系副主任程敏副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陈建国教授总结了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会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对上海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各高校在下一轮的交流活动中继续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新时代优秀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在“BIM+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专题报告环节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教授作了《高等院校BIM课程设计及研究领域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BIM技术发展和国际上VDC/BIM教育的现状,提出了高校VDC/BIM教育的课程设置建议,并分析了可能面临的挑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武田艳副教授作了《突出BIM技术的工程管理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该校工程管理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思路、BIM一体化训练和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学科竞赛情况及人才培养效果。浙江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徐森副教授作了《浙江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介绍》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做法与经验,以及浙江省各高校开展工程管理专业合作交流的情况。

最后,与会代表们从全球视野、课程实践、专业发展等多方面对工程管理教育行业的变革、教师自身的改造、专业实验室的建设与创新、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竞赛等话题进行了精彩讨论,达成了很多共识。本次交流会还对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会的组织领导机构进行了选举,成立了联谊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