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跨界•创新”全国大学生会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30投稿:倪瑜 部门: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首届“跨界·创新”全国大学生会展大赛在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大楼CBC建筑师艺术馆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系上海大学与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在教育部立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会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上海大学全国会展大赛组委会承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中外会展》、《中国广告》支持,山东齐纨鲁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复医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赞助。大赛通过校企合作与产学联动,旨在为全国会展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专业能力的创意平台,鼓励学生们用新锐思维打破传统,跨界创造。

汇集佳作,优中选优

首届“跨界·创新”全国大学生会展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以“跨界•创新”为主题,参赛作品分为设计类、策划类和视频类,比赛前后历时6个月,收到了来自中山大学、上海大学、广州大学、济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十六所学校76组作品,作品涉及齐文化节、苏州旅游局中高档文创旅游产品消费情境和场景等大赛命题。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从创意性、可行性、专业性等各方面综合权衡,优中选优,最终筛选出23组决赛作品。这些作品有的视角独特,有的内容丰富,有的实战性强,充分展现了当代会展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意才华。

现场颁奖,共襄盛举

11月24日下午3点,期待已久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会展大赛颁奖盛典暨闭幕式在上海拉开帷幕。各高校师生远道而来,业界大咖、学界专家们齐聚于此,共同见证各奖项的诞生。

中国会展研究会副会长储祥银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认为本次比赛让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创新素质与实践能力,促进了院校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会展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储会长号召大家用跨界的意识、创新的理念、积极的心态拥抱蒸蒸日上的会展业。

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祥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会展业需要新鲜的血液不断注入进来,本次大赛让大家看到了未来会展行业将因为年轻人的敢想敢做、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而充满希望。

作为本届赛事总策划、项目主持人,上海大学郜明教授对这次大赛进行了完整的汇报。他对各会展院校和同学们大力支持第一届比赛表示感谢,并指出大赛将继续本着为全国会展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展现专业能力的创意平台的初衷,将继续努力举办好以后的每一届比赛。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欢呼声、掌声不断。此次比赛共颁发9个等级奖、14个优胜奖,来自广州大学的参赛团队凭借优秀的作品获得了策划类一等奖。

圆满落幕,来年可期

上海会展研究院张敏教授在最后总结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会展业发展日新月异,理论研究和新概念层出不穷,本次大赛为会展专业学生提供了践行理论和自我提升的平台,大赛价值得以展现。他希望大赛能够一直办下去,并祝愿大赛越办越好。

首届“跨界·创新”全国大学生会展大赛,是培养学生文化创意与会展设计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提高会展人才素质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参赛院校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既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又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会展创意能力。它有助于深化校园文化的学术活动,有助于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积极性,有助于增强会展专业学子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开拓了眼界,了解到不同创意与设计的知识。本届赛事策划类作品居多,期待明年有更多符合展示特征的设计稿诞生,同时也期待届时有更多的院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共赴这梦想和青春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