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9投稿:富旭 部门: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举行。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梁为全校180余名思政干部,以及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32名学员,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的辅导报告。

李梁从全球高度和历史角度,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他首先从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和新征程,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后,从中国崛起与中国之谜、中国道路的“鞋子论”两个层面论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从“中国梦”与“世界梦”的交融、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智慧和方案两个层面论述了我们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愿。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李梁以其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风格赢得了多次掌声;同时,大量通俗易懂的故事也为大家解开一个个谜团。

通过本次学习会,全校思政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新判断和新征程等方面都有深入的理解。后续,学工系统将利用首日教育、党团活动等载体,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