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学部成立学生“十九大精神”研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3投稿:王金伟 部门:社会科学学部(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0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部在东区社科大楼502会议室举行学生“十九大精神”研习会成立仪式。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吉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仁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申小翠,社会科学学部团委书记刘锦,以及“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全体成员出席成立仪式。会议由社会科学学部团委副书记聂海岭主持。

聂海岭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十九大精神”研习会的目标定位、筹备情况、阶段性任务和未来发展,他希望研习会能够凝聚一批热爱理论学习和研究的同学,带领青年学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相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邱仁富详细介绍了研习会创建的目的、指导理念和建设思路,他强调研习会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成为凝聚青年学生、引导学生发展、营造学术氛围的重要载体。邱仁富表示研习会成员首先要从经典著作入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奠定理论基础,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读懂、弄通十九大报告,不仅要做好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宣传,还要体现出十九大会议的那种精气神,体现出理论自信。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怀着“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的谦逊态度,在实践中提高理论素养,希望研习会全体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研究、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

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吉超代表学部向“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和“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宣讲小分队授旗,寄语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创建研习会的重要意义,牢记学科使命,结合学科背景,在研究生期间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通过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专业能力、学科情感和家国情怀。同时,还就研习会队伍建设、制度保障、团队文化等做了具体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黄丽娜和方红艳同学代表团队成员接受授旗。

成立仪式后,申小翠副教授对研习会宣讲小分队“新党章解读”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主题宣讲做了专业指导。她希望同学们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过程中,把握原则,注重准确性和逻辑性,打造精致的课件,呈现国家发展的实力,体现青年成长的自信。

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近期,学部成立了教师层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有两位老师入选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4人入选上海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目前已开展校内外宣讲近十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十九大精神“三进”系列报告会,哲学系召开了价值·核心价值体系·核心价值观高层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学生“十九大精神”研习会的成立是社会科学学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和重要举措之一,是推进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安排。研习会将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经济学学科背景和师资力量,突出学科特色、助力人才培养,引领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人生目标和理想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