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育人,共筑梦想——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投稿:万小娟 部门: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纳米中心教工党支部和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创新、育人,共筑梦想”。参与此次活动有纳米中心教工党支部、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纳米中心群众代表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

活动由纳米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怡同志主持,纳米中心党支部书记丁鹏同志从创新、育人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结合中心工作特点,对纳米中心在党建、创新和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张恒龙同志针对十九大部分内容,并结合其他国家的历史数据,进行了更加具体的分析和探讨。他谈到,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首先面临的就是三个重要任务:第一、接下去连续5年GDP增长要大于6.5%;第二、4300万贫困人口脱贫;第三、“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完成这三个任务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继续、甚至是更加努力的奋斗,充分依靠科技创新的驱动力,来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纳米中心是一个以创新、育人为主要任务的科研部门,要有历史使命感,发挥部门优势,更好地开展创新和育人。党总支委谢为群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十九大报告所涵盖的信息之大、所涉及的方面之广,远远不是一两次组织生活一两个月时间学习就可以完全领会和掌握的,而需要我们有针对性地学习,充分挖掘其内涵,并在后续的工作中逐步深入、贯彻执行。

纳米中心部分党员代表也充分表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想和体会。支委委员王金合同志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正是“梦想”的美好,才给予我们坚持下去的毅力,去克服“筑梦”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作为支委宣传委员,王金合同志也表示,会努力发挥好支部“喉舌”的作用,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向更好的成绩、更高的目标冲刺。支委委员黄垒同志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想及从创新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应该把压力转为动力、把被动创新变为主动创新,在方式和方法上多下功夫。

发言结束后,在老党员姚政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再次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神圣、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