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弦乐团、管乐团、合唱团参加“挑战杯”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20投稿:肖楠楠 部门: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体育馆盛大开幕。

11月15日晚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演出中,上海大学弦乐团、管乐团、合唱团受邀参加演出,展现了上海大学学子的青春风采,将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

在开幕式开始的暖场环节,上海大学弦乐团演出勃拉姆斯的经典作品《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完美的演奏烘托出上海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如弦乐一般高雅的气质接纳领导和来自全国的高校参赛代表们。

上海大学合唱团的团员与众多小学生、老年合唱团一起演唱的《我爱你中国》集体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也象征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挑战、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

在随后的开幕式环节,上海大学管乐团在我国著名指挥家、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名誉院长曹鹏先生的执棒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本次开幕式演出中,上海大学弦乐团、管乐团、合唱团共计参演人数超200人,完美的将音乐元素与科技元素融合,同时也将让整场开幕式展现出了上海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特色,展现了上海大学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广赢天下客、海纳百川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