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术学院教师毛冬华等5位2017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美术家作品展《青年•境界》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0投稿:许萍 部门: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办公室、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青年·境界》2017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美术家作品展,在上海市文联文艺大厅举行开幕仪式及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上海美术学院教师毛冬华入选本次培养计划并参展。本次展览回顾、总结毛冬华、庞飞、张晨初、杜海军、廖扬5位艺术家通过三年“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取得的成果,检验作为青年艺术家所应有的担当。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办公室负责人朱英磊,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吴孝明,中国美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主席、美协主席施大畏,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隽,中国美协理事、上海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上海市美协顾问朱国荣、邱瑞敏,上海市美协副主席张培成,上海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卢东、杨燕,上海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韩硕、油画艺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阿忠、版画艺委会主任卢治平,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毛国伦,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上海油雕院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李诗文,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汪涤,及5位青年艺术家单位的领导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谈建军、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岭山、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长陈昌来、松江区文广局副局长胡春、松江区文化馆馆长陆春彪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上海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青年文艺家单位领导代表、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谈建军,青年文艺家代表毛冬华,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办公室负责人朱英磊致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吴孝明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李明主持。

在下午3时举行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现场嘉宾围绕主题“都市语境下中青年美术家的文化自信与使命担当”,就中青年美术家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及今后发展方向展开了精彩交流和深入探讨。朱英磊副主任、韩陈青副主席、王隽总裁首先肯定了三年培养计划带给毛冬华、庞飞、张晨初、杜海军、廖扬5位参展青年艺术家、及青年艺术群体的深远影响及意义,并对他们三年来创作的作品、收获的成长给予了高度认可。5位青年艺术家分别交流了三年的创作体会,及通过培养计划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岭山作为毛冬华领导代表发言,对毛冬华通过培养计划得到的成长表示感谢。市美协顾问朱国荣、邱瑞敏、版画艺委会主任卢治平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点评了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作品,并对他们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傅军副馆长、李诗文副主任、汪涤副教授结合5位青年艺术家自身经历,对其创作意义进行了解读和探讨。

本次展览将展出毛冬华、庞飞、张晨初、杜海军、廖扬近三年来创作的100余件作品,并制作5分钟专题记录片,讲述5位艺术家通过三年有计划的学习培养,在思想境界、艺术境界、人文境界上的提升。此外,在展览期间,5位艺术家将于上海市文联展厅进行作品导赏,与美术爱好者亲密互动。据悉,展期将持续至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