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创服杯”上海大学尖烽时刻商业模拟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投稿:张攀 部门: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7日,“格桑创服杯”上海大学尖烽时刻商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悉尼工商学院顺利举办,共11支队伍角逐决赛各类奖项。最终,来自上海大学MBA中心的“星期四”队斩获此次校赛第一名。

Peak Time商业模拟竞赛由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创办于1999年。比赛初衷是为波罗的海国家寻找最具才智和创业热情的学生,并为顶尖的公司提供寻找优秀管理人才的机会。目前该项比赛已成为欧洲乃至全球最知名的商业模拟竞赛之一。

此次尖烽时刻校内赛在上海大学教务处的支持下,由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经过前期两轮、累计超过150人次的培训热身,10月20日至10月30日共有来自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管理学院、MBA中心、机械与自动化学院的260余名同学组成的67支团队参加了线上商业模拟初赛,共有11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角逐本次校内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组合团队和最佳展示团队奖。本届赛事的决赛由在线商业模拟和团队演示两部分组成。11月1日至3日在线商业模拟部分决赛已顺利完成。11月7日晚,以团队演示为主要形式的决赛在悉尼工商学院行健文体中心顺利举办。

 

此次比赛得到了来自企业、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通用实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上海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徐新元先生,通用实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格桑创服总经理、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兵先生,财税专家、著名投资人刘娟女士、上海大学教务处副主任徐学良先生、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艾丽娜女士和任永平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孙继伟教授,以及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教授、高峻峻教授、帅萍老师都亲临现场指导学生,并作为评委参与比赛。

决赛由11支队伍按照抽签次序进行团队演示。11支队伍各显神通,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团队演讲、小情景剧等多元化的展示形式,将自己的商业见解展现给评委以及现场观众。不同团队演示到精彩之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或来自评委观众或来自其他竞争团队。 11支团队演示完毕,经过评委提问和互动环节后,比赛成绩揭晓,来自MBA中心的“星期四队”获得第一名,pineapple队、Gear齿轮队分获第二名,SILC-逗逗喵队、Frankenstein队、蒸汽时代队分别获得第三名,而商界大佬等团队也分别斩获最佳组合奖、最佳展示团队奖和最佳人气奖。

 

最后,徐新元先生、胡笑寒副院长等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本次活动到此告一段落。悉尼工商学院坚持“以教带赛,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尖烽时刻校赛和国赛为依托,实现模拟实践教学的课内外紧密联动和校企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