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投稿:高芳 部门:工会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校园里菊韵飘香,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更是喜庆热烈。11月10日,我校2017年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们齐聚一堂,共同纪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30年从教生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到会祝贺并为教龄三十年的老师们颁发证书。

欧阳华代表学校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孜孜奉献三十年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为上海大学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所付出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从教三十年表彰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表彰形式,小小一本证书凝结了大家30年的辛劳和付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他强调,虽然过去的30年都很宝贵,但是,未来的30年将更加精彩。今后的教育之路,大家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光和热,要让青年教师顺利地接过我们手中的接力棒。

在交流发言环节,管理学院单而芳教授、机自学院陈勇老师、图书馆沈美丽老师作为教职工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三十年工作中的故事和感悟。单老师表示,自己的30年在不断地与时间赛跑,未来的30年要继续追逐新的梦想。陈老师说“三十年的诚心守护,无怨无悔。三十年的爱和心血,润物无声。”沈老师曾经是教学一线的教师,现在是我们的图书守护者,为我们每一个上大人在书中获取知识默默奉献。

青年教师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和梦之队,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探索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新渠道、新路径。会议举行了青年教师与从教三十年教师的结对仪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华同志为悉尼工商学院李双、理学院曹卫国、美术学院陈青等三位带教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与青年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教职工舞蹈协会的女教师们表演了美轮美奂的惊鸿舞,两位音乐学院的同学深情献唱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教职工爱乐者协会崔佳等四位老师也带来了女声小组唱《老师,我想你》。动人的旋律在报告厅上空回荡,充分体现了对从教三十年老师们的爱戴与敬仰。

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华,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沈葵,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建军,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吕晓军等出席颁证仪式。来自各学院系统的领导、工会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颁证仪式。(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