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深入为地方发展服务:经管中心成功承办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集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3投稿:高举 部门:经管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2日,“2017年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集训班”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楼201室如期举行。本期培训由中共静安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我校经管中心联合举办,来自育才中学、市北中学、大宁国际学校等120余位静安区中小学的党组织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党群口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当天的开班仪式由静安区教育局顾炜主持,我校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首先向学员来宾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学校和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所取得的成绩之后,特别谈及自己与在座学员都是教育工作者,各自在学生的人生成长之路的不同阶段完成对其的教育与培养,责任艰巨、使命光荣。上海大学很高兴有机会为各位同行服务,共同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也期望静安教育系统的各位同行今后多多关心上大发展。

随后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朱娴华作开班动员,朱书记从遵守学习纪律、规范自身言行;学习新理论、紧跟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提高自己身能力、做好行动表率三个方面对学员学习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党的群众工作能力。

开班仪式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副主编袁志平教授主讲“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基层党建”,从上海城市基层党建总体思路、做法、经验等进行导入,结合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特点,介绍新形势下,如何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给学员们带来工作中的启发与思考。

在为期2天半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将学习《十九大内容解读》、《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探索党建新路,创内涵发展的党支部》等多项主题内容,来自市委组织部、上海久隆模范中学和我校等多位老师共同授课,学员们每天晚上还将进行分组交流与讨论,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

经管中心继前期为静安区400余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完成轮训之后,此次与静安区教育局携手为120余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是上海大学对接地方,服务社会的又一举措和成果,双方还将继续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助力静安区基层党建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