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孙菱老师被授予“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7-10-10投稿:李晓磊 部门: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管理学院孙菱老师喜获“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勋章”。该勋章是由法国外交部授权法国里尔鲁贝市政府颁发,以表示法国对各国艺术家造诣与成就上的至高认可。

孙菱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受诸多老师教导,师从杨清泉教授。自2010年留校任教以来笔耕不辍,至今于中国、美国、法国等若干个国家举办及参与艺术展览多次,发表论文及报道20余篇,开发教材3册,她是一位画风独特并致力于艺术研究的学者、师者。艺术是感性的,研究又是理性的,当今一位好的艺术家必定是感性与理性的完美结合,她需要艺术创作时的激情,同时需要艺术理论上的高度。

南学北学,道术未裂,东海西海,心理攸同。众所周知,法国是西方艺术的殿堂。此次,展览中孙菱老师的城市系列作品——“情化”,受到当地政府及专家的高度认可。她以纯粹的色彩与流畅的线条唤起了人性深处向美至善的力量。

作为画者,她最大的梦想是促进全球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她于2014年凭借着卓越的艺术水平,经过国家汉办遴选公派至美国进行为期两学年的艺术文化上的交流传播。赴美期间举办展览多次,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阐述了她对人生的感悟。近年来,她从未在艺术的道路上停歇,坚持古为今用、中西合璧、推陈出新、立足世界。因而得此殊荣,既是偶然中的必然,也是必然中的偶然,更是对她阶段性的一次褒奖。

作为师者,她承担着神圣的使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教育上她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提高学生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最后,祝愿她在艺术与教育之路上,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将中国之韵展现于世界,为我校、我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