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9投稿:孙延枫 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5日-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于31个省市的55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我校环化学院师生的两项作品分别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生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本届大赛以“生态科技创新,促自主创业,助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并以科技竞赛的形式,检阅大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勇于创新、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该赛事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

上海大学参赛团队合影

环境生态科技知识电视竞赛现场

 

 

我校参赛项目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采访

 

由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完成的两项科技实物作品,经过层层筛选,进入最终决赛。本届大赛决赛由生态科技作品现场展赛、现场答辩和环境生态科技知识电视竞赛三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的决赛,我校环化学院师生的两项科技实物作品《EK-PRB联合微生物修复铬、镉等重金属复合污染装置研制》(项目成员:童友节、李振斌、高佩玥;指导教师:何池全教授)和《绿藻菌渣有机绿肥》(项目成员:于博涵、马铎、戚海宇;指导教师:梁霞副教授)分别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何池全教授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这两项环境生态科技创新成果还得到湖南教育电视台重点关注并进行了跟踪采访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