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8投稿:赵依群 部门:党政办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新学期伊始,上海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党政办、宣传部、后勤集团、武保处、信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学部、直属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机关各总支书记、机关部(处)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钱峰同志主持。

党政办副主任孟祥栋传达了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坚通报了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基涛介绍了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武保处处长沈龙骥对学校当前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半年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信访办副主任刘俐介绍了学校的信访情况。

徐旭副书记、副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旨在传达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判形势,筑牢防线,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徐旭副书记、副校长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校安全稳定的工作成效与面临的问题。他指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越是工作头绪多,越是工作任务重的时候,越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越需要我们加倍努力,越需要我们的干部切切实实负起责任,挑起担子,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局面,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对于下一步工作,徐旭副书记、副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办法措施,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主动下沉,主动担当,领导干部把工作做到第一线。四是要全面开展排查,安全稳定问题不留死角。五是要进一步规范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系统的安全机制。

徐旭副书记、副校长号召: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全校师生群众的根本利益,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特殊阶段,我们一定要团结协作、砥砺前行,不断巩固和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平稳健康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钱峰同志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责任、抓重点、讲方法三点具体要求。接下来,全校各级单位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