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大学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3投稿:陆瑶君 部门:法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法学院16级本科生和17级研究生300余人共聚方润华讲堂,参加2017年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凤章、法学院副院长许春明、副院长芦雪峰、教师代表李立新、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04届优秀校友傅钢律师等。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党委副书记卢欣担任主持人,典礼主要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迎新·起航”

视频《迎新·起航》带着大家熟悉了法学院曾经的历史,也了解了在校期间丰富的学术活动和课外实践活动。之后,许春明副院长向在座的所有师生介绍2017年法学院的招生情况,并希望在座所有新生选择上海大学法学院就要对选择负责。

作为上海大学2017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获奖者,李立新老师在对新生的寄语中,她希望本科生能在大学四年认识差异性和学会包容,而研究生则应该在专业的学习中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法律工作中能时刻担当起责任,这是立业的根本。

在校生代表孙瑞同学和新生代表陈嘉莹同学分别发言,听了许院长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李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和叮咛,听了两位同学充满豪情的演讲,同学们心潮澎湃,满怀信心。

第二个环节——“节日礼赞”

此次开学典礼之际恰逢迎来第33个教师节,在此法学院精心安排17级研究生陈艺与陶晨两位新生朗诵诗一首,声情并茂中感受满满的师生情,字里行间中流露着对所有老师的深深祝愿。最后由新生代表陈嘉莹同学献花给李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啦!

第三个环节——“授徽仪式”

由吴仲钢书记和芦雪峰副院长给新生代表授法学院院徽,从这一刻起,全体新生就正式成为法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了,踏上新征程,开启法律的殿堂之门。

第四个环节——“校友致辞”

作为2004届的优秀校友傅钢律师,与在座的所有新生分享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美好校园生活后,从王国维的人生三重境界劝诫新生要在法律的学习过程中立志下决心,培养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着态度。只有经过多次磨炼之后,才能逐渐成熟起来,有今天的一番成就。

最后,李凤章教授作为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师生能时刻不忘院训“维理尚法,恪正克坚”的精神,讲理性、守规矩、做人正直、做事踏实和持之以恒。生活在此处,学习在此处,热爱生活,积极参与,多读书,与珍惜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承担起这个社会的责任,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作为一名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学子。

法学院的新生活就此启航!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三年里,收获学业道路上的美丽风景!(供稿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