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食堂工作展新貌——后勤集团饮服中心开学季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投稿:谭梅 部门:后勤集团 浏览次数:

2017年秋季学期已经开始,迎新工作已经拉开序幕。经过一个暑假的紧张工作,后勤集团饮服中心圆满完成暑期供餐任务及食堂运行保障工作。为了迎接新学期到来,中心全体员工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放宝山校区东区二楼新食堂、推出各类迎新及教师节活动,同时强化开展各类岗前、服务培训等,开学迎新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通力合作,保障暑期正常供餐

饮服中心以来一直坚持在寒暑假期间保证留校师生的就餐保障。今年暑假各校区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100余名同志仍坚守岗位,高温酷暑持续数日,各校区值班食堂的员工们每天一如既往4点起早班,蒸、炸、炖、煮,烹饪可口的食物;炒菜的厨师们伴着50度左右的炉温挥汗烹制着各种佳肴;值班员工一天十几个小时在高温的厨房里为留校师生们精心制作美食,全力满足师生的饮食生活需求。

 

 

       统筹安排,推进暑期食堂维修改造工程

暑期是全校师生休息、充电的良好时机,也是食堂维修、改造工作最繁忙的季节。为更好的服务于师生,以安全放心的菜肴和轻松优雅的环境迎接新学期,今年暑假,饮服中心对宝山校区益新楼2个食堂、嘉定校区益众楼4个餐厅进行工程改造,对延长西部食堂后厨进行了吊顶升级改造。学校、后勤集团对食堂改造工程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顶着高温酷暑亲临施工现场协调部署,力图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圆满完成改造任务。目前,嘉定校区益众一楼、延长校区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其他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此外,根据学校校区整体规划需求,东区二楼食堂通过暑期的紧锣密鼓准备也于开学之际如期正式供应。通过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食堂硬件条件,优化卫生流程,排除安全隐患,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明亮、舒适的就餐环境。

 

 

       加强培训,提升员工队伍业务能力

为了进一步强化员工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饮服中心三校区分别召开了员工岗前培训及开学动员会。从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规范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在培训业务知识的同时,鼓励员工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意识,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己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食堂员工。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食堂员工的责任心,提高了他们的业务素质,为食堂工作的持续、安全运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面自查,确保校园饮服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食堂安全工作,饮服中心在各食堂全面自查基础上,联合校爱卫会对各食堂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逐一对食堂的安全生产、食品卫生、伙食质量、从业人员精神面貌以及迎新准备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和指导。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并跟踪确认改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周密部署,做好迎接新生准备

新学期,各校区食堂积极丰富菜肴品种,温情开展各项服务。为了便于新同学家长用餐,各食堂设立了客饭专窗,提供营养丰富的套餐;益新一楼增加了山药小排汤、罗宋汤等滋补营养汤;招待餐厅在新生报到期间为新生及家长们准备了美味丰富、价格实惠的菜肴和舒适的就餐环境,推出了迎新菜单。为了便于新同学更好地了解上大食堂信息,中心在新生集中报到区设立了食堂平面图和各大食堂介绍宣传页,为新生做好用餐指引和介绍。(饮服中心余登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