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9投稿:张桂杰 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上海市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褚君浩院士主持,并代表实验室向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施鹰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总结。

实验室主任王廷云教授作了近五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包括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及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工作总结报告和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对实验室近五年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针对即将到来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以评促建”,通过凝练代表性成果并重点突出实验室特色和比较优势,建设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推动优秀人才培养和标志性成果转化,致力于把实验室建成我国在特种光纤、光纤传感网络和光纤通信网络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最后,学术委员会对2017年重点实验室申请开放课题进行评审,共有1项重点开放课题和4项开放课题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