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们成为中土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院“中国印象”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1投稿:刘梦 部门: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由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2017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中国印象”访华团顺利举行了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老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管金祺老师、学院中文教师刘婷婷老师以及夏令营中方带队老师夏纯龙老师和外方领队老师等领导老师受邀参加,典礼由项目主管王净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王净老师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接着播放了专程为此次访华团行程所做的视频集锦,师生们随着视频一同回顾此番行程,往日游学情景,浮现笑声不断,视频结束意犹未尽。在最近的一周里,师生们前往苏州,参观了著名的苏州园林名胜——虎丘、留园,以及苏州第一丝绸厂,师生们对中式园林艺术赞叹不已。师生们还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欣赏了茶艺表演、游览了城隍庙,师生们尤其对中国茶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具有艺术气息又有利健康的中国茶文化非常喜爱。

       随后,王海燕老师发表讲话,通过一个问题、一个希望、一个欢迎、一个祝福,与大家亲切交流此次访华的收获,希望夏令营师生回国后能够继续与中国老师、中国朋友联系,增进双方对中土历史文化的了解,成为传播中土文化的民间大使;也欢迎他们以后再次来中国,来上海大学学习,上海大学和厦门大学都是他们在中国的家。

       两位带团的土耳其老师也发表感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此次访华的机会,并对此次访华行程中上海大学予以的各方支持深表感谢。

       土耳其学生代表上台用流利的中文发表感言,令在场师生纷纷点头称赞。

中文教师刘婷婷老师代表授课老师进行发言,对学生课堂上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学生们能够学好中文充满信心。

       接着,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拍照留念。

       备受期待的汇报演出开始,土耳其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和歌曲,带动了全场气氛,展现了别具一格的异域风情。学生们还演唱了在课堂上学习的《茉莉花》和《我的歌声里》两首中文歌曲,歌声悠扬,婉转动听。

       结业典礼虽已结束,但依依惜别之情还弥漫着整个空间……在场各位都被对方的友好和真诚深深打动。在上海大学,各位学员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与感动,尤其表达了对我们两位志愿者石琪、梅健伟的感谢,感谢两位志愿者全程的热情帮助。

       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中国印象”访华团在上海大学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两周,在参观、学习与交流中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员们还在现场咨询如何申请上海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表示高中毕业以后想要来上海大学就读,这也是此次访华团的成功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