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工会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科研团队和青年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7-08-23投稿:尚彩伶 部门:组织部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海出伏第一天,炎热酷暑依旧笼罩申城。骄阳似火下,上海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王军华,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兼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曹为民,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洁,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陈丽莉,校工会基层工作部顾晓虹、诸建平老师等一行,看望暑假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科研团队和青年教师们,并为他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大家先来到团委,看望为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忙碌的如火如荼的年轻团队。上海大学作为第十五届“挑战杯”的承办单位,力争在以往历届赛事的基础上,结合上海特色和上海大学育人理念,将本届“挑战杯”竞赛打造的更加精彩难忘。王军华同志代表学校对校团委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嘱咐各位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接着一行人又来到学工办,慰问暑假期间依然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学工团队。学工办作为校学生工作的主力军,暑假期间一如既往需要处理许多琐碎的学生事务。暑假即将结束之际,新一轮的忙碌又将开始,每年新学期、新生的到来对青年教师们而言又是新的忙碌、新的挑战。青年教师们对学校组织的送清凉活动表示非常感动,同时也表态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无人艇团队的负责人罗均教授、谢少荣教授正在现场指导团队成员开展技术攻关,正是由于团队“精卫填海”般的精神,近年来“无人艇”团队获得了累累硕果,包括南极以及我国南海、东海等复杂海域的测量和科考任务,均由这支团队研发的“精海”系列无人艇包揽。无人艇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团队成员们争分夺秒、日夜研发所得到的回报,成功不仅仅是团队的荣誉,也代表了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最后,一行人看望慰问了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教授团队,为在高温酷暑下始终艰辛付出的团队成员们送上夏日的清凉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