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大学赛场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1投稿:张桂杰 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大学赛场在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翔英大楼拉开帷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TI公司、瑞萨公司赞助,上海大学赛场由上海大学教务处主办,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通信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及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37支队伍共111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将展开连续4天3夜的激烈比拼。

       为了赛出优异的成绩,暑假期间,在上海的历史高温之下,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不辞辛苦,顶着炎炎烈日,在实验室积极备战,熟悉测量、高频、电源等方面的小功能模块。公布竞赛课题后,参赛同学开始投入到竞赛中,集思广益,提出了各种方案,各指导老师也认真研究竞赛课题。通信学院执行院长王廷云,党委书记黄素娟、副书记胡乾源等前往竞赛一线,了解同学们的竞赛进展情况。同时,通信学院积极筹备好竞赛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师生共同努力,为参赛同学提供各项服务。

       我校大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中获奖颇丰,相信本届大学生依旧会展示上海大学学生风采,预祝我校在此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