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工商学院硕士在读生在管理学界顶级国际会议上作论文宣讲

发布时间:2017-08-15投稿:张攀 部门: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8月4日至8日,悉尼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蔡震尧老师、霍伟伟老师和2016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吴丹丹一行三人参加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Atlanta)召开的第77届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AOM)。吴丹丹同学在8月7日举行的“What Makes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Work?Need Fulfillment, Fit and Commitment”专题讨论部分报告研究成果会议上与各国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美国管理学年会(Academy of Management, 简称AOM)是管理学界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年会。AOM创办于1936年,是管理学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学会拥有包括AMJ(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和AMR(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在内的多个国际顶级杂志。目前会员18000余人,分别来自102个国家或地区。AMR: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是AOM主办的期刊,所刊登的文章选题代表了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平。

       在导师蔡震尧、霍伟伟指导下,吴丹丹同学做关于”Formal Mentoring,Person-environment Fit, and Newcomer’s Intention to Leave”的演讲:揭开在中国情境下正式导师制对新员工离职倾向作用的“黑箱”,探索员工不确定性规避程度的差异对这一作用的影响。作为会上唯一一做论文宣讲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代表,吴丹丹同学以流利的英文,严谨的逻辑获得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一年以来,吴丹丹同学在两位导师的耐心指导下,不仅接受了系统的定量研究的训练,在案例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汇报更是受到了AMR现任主编Ragins教授的特别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