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公司张大德总工程师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0投稿:徐婷婷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12月13日,鞍钢集团公司张大德总工程师等一行来访上海大学,与我校专家教授进行工程技术和学术研讨交流。

本次工程技术交流会议由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主持,副校长吴明红、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李文荣、翟启杰教授、焦正教授、李麟教授、史文教授、吴晓春教授、付建勋教授等参加会议。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目前,鞍山钢铁己形成从烧结、球团、炼铁、炼钢到轧钢综合配套,以及焦化、耐火、动力、运输、技术研发等辅助单位组成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企业综合竞争力进入国际先进企业行列,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主体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开始,罗均部长介绍了上海大学参会人员情况。吴明红副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

张大德总工程师表示,企业和高校的科技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随后,鞍钢集团科技发展部张立芬部长介绍了鞍钢人员与集团科技工作概况,我校创新管理部李文荣副部长也对学校的科技工作现状作了简要概述。

与会教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翟启杰教授汇报了“钢凝固过程与均质化”的相关研究工作,介绍了上海大学先进凝固技术中心在钢凝固过程热模拟技术和凝固均质化技术的原创性研究工作;史文教授汇报了“高性能汽车用钢板”的相关研究工作,对先进汽车钢板的开发,钢板工艺、服役性能及其应用研究进行了介绍;吴晓春教授汇报了“高端模具钢”的相关研究工作,对系列高端模具钢产品开发与工艺研究进行了介绍;付建勋教授汇报了“高品质非调质钢”相关研究工作;焦正教授汇报了“资源与环境”为主题的相关研究工作。

双方单位就相关工程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总结,会后鞍钢的技术人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先进凝固技术中心、环化学院石墨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