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记者友好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30投稿:聂林媛 部门:文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土耳其记者友好代表团来访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代表团由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台、伊斯坦布尔省台长Abdulhamit先生率领,随团记者均来自土耳其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如国家广播电视台、《自由报》、《每日晨报》、《晨报》、《国民报》和《多安通讯社》等。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二秘朱秀峰先生和随员王鑫玮女士也陪同代表团访问了土耳其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刚教授主持此次活动,中心成员王三义教授、刘义教授、陈浩博士和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刘伊老师等也出席了此次访问活动。

活动伊始,郭长刚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的创立初衷、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同时回顾了上海大学与土耳其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开展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他告诉代表团,媒体在中土人文交流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中土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主要渠道;土耳其研究中心曾经接待过《晨报》高级代表团的访问,自己也经常阅读《每日晨报》、《自由报》等报刊资料。随后,中心成员陈浩博士从学术梯队建设、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学术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

Abdulhamit先生认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凸显,新闻媒体对中国方面的报道也在逐渐增多。他此次率领媒体代表团来访,目的是希望深化土方对中国各方面的认识,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此次在中国的所见所闻给代表团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也期盼未来能够与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的土耳其研究和土耳其的中国学研究,让中土人民之间互相了解,互相走进,助力民心相通。

活动结束后,中心主任郭长刚教授还接受了《晨报》、《多安通讯社》等土耳其媒体的采访,就中心对此次媒体代表团来访的看法、中土媒体之间交流的意义、中国对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克•凯末尔的认知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供稿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