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创意写作教材建设引领中国创意写作教学

发布时间:2017-11-15投稿:聂林媛 部门:文学院 浏览次数:

在11月12日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创意写作大会年会暨2017年中国高校创意写作教育教学高端论坛上,由文学院葛红兵、许道军主编的《创意写作教程》引起很大反响。

创意写作进入中国已十年,经过了理念引进、本土化创生之后,开始进入中国学派建设阶段。作为对传统文学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创意写作教材建设成为中国高校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自成立之日开始,就在探索学科建设所需的教材教法研究,先后翻译西方创意写作教材3本,自主开发著作教材7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这本《创意写作教程》是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大会主题发言中主创人员葛红兵教授、许道军副教授分别从潜能激发、教学方法两个角度向与会者作了介绍,博士生高旭则全面介绍了上海大学在创意写作教材建设方面的成果。来自全国百所高校近200名参会者对上海大学在创意写作领域的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

这次高端论坛由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上海大学文学院、世界华文创意写做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四家联合举办,上海作协党组副书记马文运、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阅文集团内容总监杨沾,高教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等出席并讲话。(供稿:张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