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东区校园BIM+VR漫游”项目闪耀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7-11-13投稿:林欣 部门:科技园区 浏览次数:

“身未动,心已远”,已不再遥不可及。

值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这场国际盛会之际,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汪德江老师带领的BIM中心团队采用最新的BIM+VR技术,以BIM的可视化、精细化、数字化打造了占地500亩的上海大学东区三维模型,融合最前沿的VR技术,向人们展现了全新的、高沉浸感的虚拟现实校园,让人们领略了信息时代的、与高科技结合的土木工程,让人们可以身临其境的一览上大东区建筑的魅力。游走于园林式的学前街,沉浸在阳光下的书香谷,一撇书馆后街的幽静,探寻浓郁的校园文化。让二十四万平方米的上大东区校园风光尽收眼底。

上海大学吴明红副校长、上海大学科技园区施利毅总经理分别亲自体验了上海大学东区校园的VR漫游项目,对项目所展现的虚拟现实的高沉浸感给予了高度评价,吴明红副校长说:“这应该是高校展区里最吸引人气的项目了。”,施利毅教授则鼓励项目团队与科技园区合作,将项目推向产业化,充分展现技术的价值。

科技的玄幻、未来的畅想,总是人们最乐于探知与体验的。VR所带来的高体验感与科技感,无疑使上海大学展区成为了工博会高校展区中最具有人气、最热闹的展区!每天无数参展的国内外观众来亲身感受VR校园的魅力。“好神奇!”、“好真实!”,无疑是参展人员体验之后所表达的最真切感受。项目团队成员也热情向人们为参展观众戴上VR眼镜,介绍VR漫游的操作方法,从而使得参展观众能够快速自己操作,真正享受到在虚拟世界中自由驰骋的魅力!

VR的世界是虚幻的,但项目团队所展现的技术是真实的!通过VR技术,人们在工博会现场,在全新的虚幻与真实融合的世界中,畅游上海大学校园,亲身感受VR与土木的结合,也感受了生机勃勃的上海大学,感受了我们上海大学的技术实力!

愿我们上海大学,每一届工博会都有更加精彩的成果与世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