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校战略合作,张家港市长黄戟一行赴上海大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7-09-15投稿:关艳芳 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0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长黄戟一行赴上海大学考察,这是继2017年7月1日上海大学和张家港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进一步推进市校战略合作的深入交流。张家港市出席交流会的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副市长陆崇珉,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周宾,市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常征,张家港市科技局局长黄祥亮,冶金工业园经济服务局局长蒋卫军等。上海大学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吴明红,上海大学国家科技园总经理施利毅,上海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潘志浩,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副部长兼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文荣,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路海,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邵玮等。

张家港黄戟市长一行参观了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位于宝山东区的高温合金叶片研究中心。随后“张家港市—上海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材料学院B526会议室举行。会上,吴明红副校长对张家港市黄戟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围绕上海大学材料、通讯、影视、医工结合、商科等五大重点学科向来访团介绍了上海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介绍了建立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家港产业中心的推进情况。任忠鸣教授指出,张家港产业中心的建设是为了促进成熟技术与产业、与市场的接轨,培养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和企业。

与会领导对于上海大学张家港产业中心的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市校合作的方向、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黄戟市长做总结发言,殷切希望双方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家港产业中心为突破点,打造品牌效应,加速推进市校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