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9投稿:谢姚 部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817日,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丽兰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主持,严云福、俞涛、丛立群、黄建民、吴晓健、陈潜、王琛、奚风丰、习俊通、李爱平、方明伦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教授、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郭威、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基础处处长施鹰等领导及实验室数名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丽兰教授分别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几方面做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实验室的郭帅、沈南燕、蒲华燕三位骨干教师分别做“智能康复机器人研发及临床实验”、“非对称轴类零件随动磨削关键技术”、“基于非线性刚度的振动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及专家在听取了成员汇报后,经认真讨论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在行业中的地位的给予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符合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2016年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引进、国家和省部级奖项方面成效显著。建议重点实验室继续凝练方向,不断形成新的核心技术和创新成果,为上海乃至全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